集团公司推进在陕清洁能源产业

  2018年5月18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刘中云在西安会见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就推进陕西地热等清洁能源发展进行交流。陕西省政府有关部门领导、西安市政府领导,新星公司总经理张召平,中国石化在陕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刘中云表示,中国石化对全国地热等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进行了全面布局,目前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在中深层地热开发领域走在国内前列。关中地区地热资源丰富,是中国石化开发利用地热资源的发源地,经过多年努力,中国石化在该区域已实现地热资源的高效、可持续开发利用,为近10万个家庭提供绿色清洁供暖,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品质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石化将进一步加大在陕清洁能源开发力度,希望陕西省在发展西安及西咸新区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梁桂表示,中国石化大力开发利用地热等清洁能源,在陕西和全国都取得了积极成效,是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体现了央企的责任担当。面对环境保护和雾霾治理的新形势新要求,陕西省将加大清洁能源使用比率,希望进一步夯实与中国石化的合作基础,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共建互利共赢商业模式,促进陕西省“铁腕治霾、保卫蓝天”,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双方还就石油化工、能源贸易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洽谈。

供稿:赵丽芬

信息来源:新星门户网站
201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