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启动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近日,公司下发通知,正式启动2018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以“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杜绝大事故”为主线,将聚焦风险防控、隐患排查、事故预防和基层强化等内容,开展系列宣传教育专题活动,压实各层级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管理对基层的穿透力,推进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确保公司安全生产持续平稳运行。

  6月份为“安全生产月”,在公司范围内开展4项活动。一是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包括领导宣讲、专家宣讲、员工和承包商宣讲。二是新闻宣传和安全环保咨询日活动,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组织观看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有关《地方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内容解读。三是应急演练活动。四是事故和灾害警示教育活动,组织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开展事故反思大讨论。

  “安全生产万里行”自6月初至12月底,主要开展6项专题行。一是风险管控专题行,全面开展风险量化分析,分解制定岗位风险清单,强化大风险管控。二是安全责任和安全体系建设专题行,不断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HSSE管理体系建设。三是科技强安专题行,鼓励安全科技小发明,开展安全科技主题征集和安全科技项目研究。四是基层安全专题行,贯彻落实中国石化《关于强化基层安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制定强化基层安全体系建设的具体措施。五是承包商安全管理专题行,推进承包商安全管理制度宣贯落实,开展作业现场安全专项提升活动。六是领导干部安全引领力提升专题行,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安全承诺和安全承包责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信息来源:新星门户网站
2018-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