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功申办2023年世界地热大会

  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8日,在新西兰奥克兰召开的国际地热协会上,国际地热协会理事会决定将2023年世界地热大会主办权授予中国。这是中国首次获得世界地热大会主办权。

 

  国际地热协会(International Geothermal Association,缩写IGA)成立于1970年,是现有规模最大的地热协会。世界地热大会(World Geothermal Congress,缩写WGC)由国际地热协会主办,是全球地热资源领域政、产、学、研各方面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最新进展的重要平台,大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五届。第六届世界地热大会将于2020年在冰岛雷克雅未克举办,从2020年开始,世界地热大会改为每三年举办一次, 2023年世界地热大会将在中国北京举办。

 

  此次,由国家地热能中心依托中国石化新星公司,携手中国能源研究地热专业委员会、中国矿业联合会地热开发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地热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热专业委员会等多家机构成立联合体,代表中国申办2023年世界地热大会,与俄罗斯、意大利等国同台竞标。现场评委进行投票,经过激烈角逐,中国最终获得主办权。

信息来源: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