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斌视频调研新星公司

11月11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宏斌视频调研新星公司。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副总地质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郭旭升参加调研。新星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党力强作工作汇报,新星公司领导刘世良、杨劲松、韩志国、国殿斌参加汇报会。

刘宏斌在听取了新星公司工作汇报后,对新星公司的经营业绩特别是新能源板块盈利情况,市场开发体系建设、互利共赢合作模式和管理流程建设情况,公司领导班子规范稳健的管理模式,党的建设工作,2023年世界地热大会筹备工作等给予充分肯定。

刘宏斌指出,新星公司要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对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要求,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完善调整“十四五”规划和2022年工作计划,确保真正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刘宏斌指出,新星公司要系统总结提升公司在地热技术领域研究成果、终端用户分户计量、专业运维团队建设、远程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经验,积极推广“雄安模式”的成功经验,进一步丰富和提升“雄安模式”内涵。要切实突出地热领先标志,用好国家地热能中心等国家级技术和交流平台,参与行业规范标准制定,实实在在成为地热能开发领域的“国家队”。

刘宏斌指出,新星公司要进一步深入分析地热开发项目运行模式和盈利模式,在管理中对标国际一流企业,查找差距不足,实现对标提升。

刘宏斌强调,新星公司要充分发挥“地热+”为主营业务的新能源专业公司优势,强化地热开发和余热利用,厘清风电、光伏发电与“地热+”的系统关联性,充实“地热+”内容。要按照集团公司部署做好绿电制氢项目有关工作。

刘宏斌还对做好2023年世界地热大会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他要求,尽快组织成立集团公司和新星公司两级筹备工作机构,加快启动招商展览工作,做好国际地热协会理事会会议、 2022中国地热国际论坛和地热能开发利用现场推进会相关筹备工作,为2023年世界地热大会预热。

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新能源办公室)、财务部、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 
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