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到新星公司在晋项目调研

3月17日,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武一行到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唐槐产业园区,现场调研新星公司中深层地热替代燃煤锅炉供热项目。山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吉福,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凤岐,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参加调研。

林武一行详细了解了项目运行、供热效果、节能减排和环保效益等情况,听取了新星公司地热梯级利用和回灌技术成果汇报,对新星公司“采灌均衡、同层回灌、取热不耗水”地热尾水回灌系列技术、地热替代燃煤锅炉项目实施成果,以及在山西省治污降霾、保卫碧水蓝天中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

林武指出,作为绿色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专业公司,新星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开发利用地热能等新能源,在山西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新星公司进一步加大地热产业投资力度,加快燃煤替代项目实施步伐,助力地方产业结构升级优化,为山西省促进经济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西省发改委、能源局、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太原市政府、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山西双良集团、新星双良公司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 
202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