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力强参加集团公司内蒙古自治区专项调研活动

4月28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副总经理凌逸群一行前往集团公司驻内蒙古企业进行调研,听取驻蒙企业工作汇报,现场调研内蒙古石油秋岭公园加油站。新星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党力强参加汇报会并陪同调研。

在驻蒙企业工作汇报会上,党力强就鄂尔多斯3万吨/年、乌兰察布10万吨/年、乌兰察布40万吨/年等新星公司正在内蒙古开展前期工作的绿电制氢项目进展、有关建议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专题汇报。

马永生指出,集团公司对煤化工的绿电、绿氢替代一直都有长远谋划,新一届党组加大了这方面力度。马永生要求,新星公司要抓住机会,与中天合创共同研究利用好内蒙古风光资源制氢,要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内涵发展,将中国石化打造为行业领军示范企业。要与地方政府加强沟通,把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做实,全面考虑风险因素,确保项目投产后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协同效应。马永生强调,新星公司要大力攻关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升新能源发展竞争力。

4月29日,凌逸群一行在党力强的陪同下,前往鄂尔多斯绿氢项目发电及制氢厂选址现场进行调研。在鄂尔多斯绿氢项目现场推进会上,新星公司就项目基本情况、光伏风电配置方案、制氢站设计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凌逸群指出,鄂尔多斯3万吨/年绿氢项目是中国石化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和贯彻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对促进绿氢全产业链发展,推动能源产业链转型,确保我国能源安全有着重要意义。凌逸群要求,新星公司、中天合创要提高站位、强化统筹,加快推进鄂尔多斯绿氢项目前期工作,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我国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新星公司总经理助理、内蒙古绿氢公司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信息来源: 
202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