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孙红梅一行调研新星公司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

5月17日,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孙红梅一行到新星公司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调研指导,现场了解项目概况、工艺路线和建设进度。

孙红梅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施工建设情况,高度赞赏了中国石化员工为加快项目建设付出的辛勤劳动,要求阿克苏地区相关部门和库车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力服务和保障。

新星公司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是中国石化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新思想及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中国石化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中国第一氢能公司的具体行动。项目计划于2022年9月30日完成中期交付,2022年10月30日实现绿氢生产,建成投产后年产绿氢可达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48.5万吨/年,为当地GDP年均贡献1.3亿元、创造税收1800余万元。

 

信息来源: 
202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