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逸群调研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

6月10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凌逸群一行到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现场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听取项目总体进展工作情况汇报。新星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党力强,总会计师、党委委员杨劲松陪同调研。

在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现场办公会上,党力强汇报了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项目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党力强表示,新星公司将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党组部署,坚决实现项目安全优质按期投产,切实打造重点示范工程、科技示范工程、工程建设优质工程、廉政阳光工程。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凌逸群对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建设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凌逸群指出,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是中国石化首个介入氢能产业链全流程的典型示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绿氢炼化生产项目,对炼化企业“脱碳”具有重要意义。

凌逸群要求,集团公司各部门、新星公司和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项目建设作为“牢记嘱托、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喜迎二十大”主题行动的重要内容。要坚持把安全摆在首位,严把安全质量关,强化直接作业环节的安全监管,抓好项目建设质量,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凌逸群强调,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单位,要锚定目标、精细筹划,持续提升认识和作风,真正形成“一家人、一条心”的强力联合体。要提高效率,充分发挥“大兵团作战”的整体优势,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建设目标,展现“石化水平”,为中国石化打造“中国第一氢能公司”作出更大贡献。

凌逸群强调,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项目服务、支持和监管,梳理好生产准备相关工作,以投料产氢为目标,倒排各项工作计划,确保电解槽、主变等核心设备及时到场,扎实做好工程建设各项工作。新星公司要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为参建单位做好服务。要发挥项目党建共建工作实效,针对部分分项工程进度滞后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纠偏措施。广州工程公司、南京项目管理中心、第五建设公司、塔河炼化公司等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力度,抓好抓实各项工作,全力建设好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为推动中国石化引领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调研期间,凌逸群一行还先后前往新疆石油公司塔化加油站,新疆库车绿氢示范项目光伏厂、制氢厂及塔河炼化公司大乙烯项目选址、厂际管廊现场实地了解相关情况,与阿克苏地委、库车市市委、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进行了座谈交流。

集团公司工程部总经理吴文信,炼油事业部总工程师陈尧焕,发展计划部副总经理刘会友,物资装备部(国际事业公司)副总经理王玲,西北石油局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煜,塔河炼化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丛煜,新疆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孟伟,南京项目管理中心(中石化项目管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强,塔河炼化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盖金祥,新疆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新强,新星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信息来源: 
202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