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东到新星公司调研

8月9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赵东到新星公司调研,与新星公司领导班子座谈。

新星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党力强汇报了公司基本情况、“热氢风光”新能源产业发展、主题行动、党建工作以及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公司领导刘世良、韩志国、国殿斌,总法律顾问杨劲松参加调研。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赵东对新星公司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新星公司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找准发展定位,紧抓发展机遇,勇于攻坚克难,在前期新能源业务开拓中取得历史性的成绩,为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体现了责任与担当。

赵东指出,要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地热业务要巩固先发优势,培育核心技术,充分利用2023年世界地热大会、地热能开发利用“雄县模式”等平台,进一步打造品牌,推动地热产业链链长申报。绿氢业务要加快布局、加速突破,加强人力资源和专业技术储备,提升核心竞争力,为集团公司当好绿氢产业链链长提供有效支撑。风光业务要围绕公司主业合理发展,推动绿电和绿氢产业有效融合,提升发展效能。

赵东要求,要深化改革、加快创新,推动新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平衡规模与效益、近期与长期的关系,推动集团公司新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要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做好改革管理文章,在市场化选人用人、薪酬分配机制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动力;在创新上加快攻克一批核心技术,形成一系列成果,使创新优势成为新能源业务发展的核心优势,把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要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狠抓“三基”工作,落实HSE管理体系,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以良好的安全环保业绩赢得更大发展机遇。要牢牢守住依法合规经营红线,夯实行稳致远的基础。

赵东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能源业务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破除“两张皮”现象。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领导班子要带头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考虑当下又考虑未来,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要坚持从严治党,紧盯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和人员,把好廉洁关、合规关,打造廉洁工程、阳光工程。

座谈前,赵东前往中国科学技术馆,参观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石化共同举办的“拥抱双碳 共赢未来”地热科普公益展,了解地热能产生原理、资源分布利用、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

中国科技馆党委书记钱岩陪同参观,集团公司政策研究室主任、综合管理部副主任张钧,财务部总经理吴泊,发展计划部副总经理张日勇,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项习文陪同参观和调研。

信息来源: 
2022-08-12